# 2023年的uxnz国际设计论坛结束了，我觉得很开心

用音频加AI整理的方式记录一下UX New Zealand大会的感受。更多是作为自己的回顾，没有很具体的故事和场景，可能读起来会有些无聊，见谅。

### 关于演讲

所有人都很热情，我结束完演讲都过来打招呼，表示很受启发，他们也有人说就看我的演讲决定重新开始画画，很多人也很有共鸣。最让我开心的一个评论，是说我的演讲放在早上，如果放在下午就好了，因为我的演讲太有能量，放在下午可以把昏睡的人震醒。哈哈！

充分准备是有回报的。在演讲时，我完全不紧张，之前也没有紧张的感觉，晚上也睡得很好。演讲前一晚和早上，我都最后又看了两遍自己演讲的内容。整体来说，我在Linkedln上发了个帖子说我的演讲准备了100个小时，可能有点夸张。但50个小时一定是有的，至于能不能达到，我觉得并不重要。因为演讲不只是演讲本身，它还能打开很多通道，不仅是认识的人，还可以拓展新业务，比如这次结识的这些嘉宾，可能以后都可以合作。有些事情可以等待推荐，以后还会有更多演讲的机会。明天我会认真享受其他的演讲，和别人互动交流，结识更多的人。

![IMG_6552](https://i.imgur.com/1UMJAs5.jpg align="left")

![IMG_6756](https://i.imgur.com/XEqthsw.jpg align="left")

> 大会选择了我的照片作为官方邮件的封面，也让我很意外且惊喜：）

更多关于演讲的回顾，在我的下面两期播客里有详细介绍。

### 与人的连接

大会的afterparty很开心，有一些比较有意思的对话，也对于其他一起参加的人们有了更多的了解。要善于主动和别人交流，结识更多的人，这样可以获得很多有用的信息和资源。从Google的那位设计师口中，我还知道了德国和美国的一些同类型设计论坛，以后可以准备一下。

结识了一大堆职人，除了各种设计师和UX researcher，还有程序员、摄影师和设计企业老板，他们都给我带来了很多有用的信息。我觉得自己在和人互动方面还需要提升，另外如果能稍微为Bear Academy创建一些内容就好了，但整体来说，第一次参加，我认为我这次已经做得不错了。

说起来，我可以明年策划一个在现场进行的播客？就像是我为Macworld当年做的一样？之后可以考虑一下。

---

### 低代码的生意模式

这次参加由UXNZ大会最惊讶的一个发现，是整个大会的网站和后台都是基于无代码的平台制作的。和一个设计师泡酒馆时，他告诉了我这个“商业秘密”。

Webflow制作前端，Airtable负责后端数据库，甚至连嘉宾提交申请的流程都是自动实现的切换。这种生意，只需要Webflow的设计师，加上一点Airtable的技术专家支持就够了。

我早就觉得应该系统地学一学Webflow，加上其他无代码工具，足以搭建任何现代需求的网站，更不要说landing page了。当然，对于被微信锁死了的中国互联网来说，不适用。

### 上图！

![IMG_6476](https://i.imgur.com/TafjubR.jpg align="left")

> 在惠灵顿发现的一家宝藏漫画书店

![IMG_6728](https://i.imgur.com/2cYFq0X.jpg align="left")

> 机场的夕阳

![IMG_6725](https://i.imgur.com/Kai0FOX.jpg align="left")

> 当天现场的人。每个人都会和你打招呼：）

![IMG_6644](https://i.imgur.com/80QtfCL.jpg align="left")

> 大会结束后的After party

![IMG_6522](https://i.imgur.com/mOjXth2.jpg align="left")

> 这是before party

![IMG_6496](https://i.imgur.com/Oxy5XgT.jpg align="left")

> 开始的前一天，现场已经布置就序

### 两期专题播客

%[https://open.spotify.com/episode/1NzX2csII5g3ZPIZcZrVMS?si=4e4adb772def4ec6] 

%[https://open.spotify.com/episode/2dT49p3L9PPuKMkJXPRSBm?si=019d390576f345f6]
